行政-教育研究所
 首页 | 科研政策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科研机构 | 科技指南 | 学院学报 | 资料下载 |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项目>>正文
转发《关于申报2017年度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地方文化研究)项目的公告》
2017-03-02 08:52   审核人:   (点击: )

受四川省教育厅委托,经地方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审核同意,我中心即日起向社会发布2017年度课题指南,并开始受理项目申报。现将项目申报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地方文化研究)项目2017年度课题立项的指导思想是: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持理论创新、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充分体现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地方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研究的学术观点、科研方法和学科体系创新,着力推出在省内乃至在全国有代表性的科学研究成果。

二、申请立项的课题要以地方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的理论研究为基础,以地方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的应用研究为主攻方向,充分反映本学科及相关领域新的研究高度,力求居于学科前沿,具有原创性或开拓性,避免低水平重复。基础研究应有较强的学术含量和宏观研究的前瞻性,鼓励有较丰富前期研究成果者申报本领域项目;对策应用研究应立足四川,面向全国,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

三、中心主张承揽地方政府、文化企业及与国外合作等课题;中心接受带项目与经费进入中心立项,并将适当给予经费补贴;中心接受个人或单位自筹经费申报的课题;批准立项的自筹经费课题,与经费资助课题实施相同的管理。

四、凡国内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教学科研人员,以及政府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均可申报。申报重点课题的负责人须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或主持完成过省厅级以上社科研究项目。申报一般课题的负责人须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职称或者具有硕士学位。边远、民族地区高校研究工作者有特色的研究可适当放宽职称或学历要求。目前主持四川省教育厅或各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课题尚未结题的研究者不能作为主持人申报今年的课题。

五、按照四川省教育厅科技研究生处有关规定,凡申报本中心课题,不占该校计划指标。各申报单位科研处及有关管理机构应对申请人严格把关,依据《四川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对申报者进行资格审查,对申报书所有栏目填写的内容,特别是对选题、前期成果、课题设计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课题组是否具备完成研究任务的充分条件进行认真审核,签署明确意见。

六、本年度课题实行网上申报,请申报人员登录kfkt.xhu.edu.cn,注册账号,进行申报。注意:由于最近系统调试,请于3月8日后登录填报。申报人员可先下载电子版申报书填报,然后一项项粘贴到系统里。请到文末底端附件下载去年申报书(供参考)。

七、申报书在网上系统导出后,由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审查合格、签署意见后汇总,统一报送我中心,本中心不受理个人直接报送的申报书。申报单位须于截止日期(以网上申报系统截止日期为准)前将审查合格的申报书(每项一式3份,其中原件1份、复印件2份)报送地方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研究中心。

八、本年度受理申报时间:从即日起至2017年3月31日截止(以网上申报系统截止时间为准)(请要申报的老师在3月27日前将资料交到教育研究所),逾期不再受理。

中心办公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红光大道西华大学地方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研究中心;邮编:610039。(备注:请通过邮政快递方式函寄本中心,普通快递容易丢失)

中心办公电话:028-87723062;中心电子邮箱: wangwujj@163.com

联系人:王燕飞(18208117021) 吴会蓉(13880894419)

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地方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研究中心

2017年1月10日

地方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研究中心

2017年度课题指南

都江堰灌区历史文化名人文献整理与研究

都江堰灌区历史文化名胜文献整理与研究

都江堰灌区历史文化名城文献整理与研究

都江堰灌区方志整理与研究

都江堰灌区档案文献整理与研究

都江堰岁修制度研究

都江堰水利与乡土社会研究

都江堰灌区堰功名人研究

岷江流域文化与四川其他江河流域文化比较研究

一路一带战略与蜀道文化研究

蜀道申遗研究

岷江流域宗族文化与社会研究

岷江流域地名文化研究

岷江流域村落文化研究

岷江流域石刻文化研究

岷江流域文化产业发展研究

岷江流域文学与文化关系研究

岷江流域方言与民俗研究

历史时期四川文化产业的形成与发展研究

历史时期四川地区精神文明研究

四川民族宗教与文化研究

川西藏羌民族走廊研究

四川非中心城市历史文化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

四川非中心城市文化跨越发展研究

四川历史文化名人资源与区域文化的构建研究

四川教育发展变迁研究

四川抗战文艺与抗战文化研究

四川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研究

四川蚕桑丝绸文化研究

四川区域红军长征文化遗产研究

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与成都文化的跨越发展研究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科研与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32-226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