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教育研究所
 首页 | 科研政策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科研机构 | 科技指南 | 学院学报 | 资料下载 |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项目>>正文
转发《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2017年项目申报公告》
2017-03-02 09:02   审核人:   (点击: )

根据《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试行)》和《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 《2017年项目申报指南》经审定发布,申报工作即日起启动。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本年度课题项目立项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省委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三次、四次、五次、六次、七次、八次、九次全会精神为指导,以我省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发挥重点研究基地的引导作用,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为我省农业农村工作大局服务。围绕农村改革、农业经营体系、农村精准脱贫、连片特困地区发展、农村新型城镇化等重大现实问题,加强理论创新与实证研究,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服务。

二、项目类别与资助额度

研究项目分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其中重点项目4项,每项资助1.5万元;一般项目不超过8项,每项资助0.8万元;青年项目不超过8项(含2项博士生专项),每项资助0.6万元。青年项目限35岁以下人员申报(计算日期截止2017年4月30日)。

三、项目申报指南、申请书等请从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网站(http://scrdr.sicau.edu.cn)下载。

四、项目申报人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须严格把关,依据《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管理方法》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申报青年项目博士生专项课题,须附导师签字开题报告。以下情况不能申报:以相近方向已申报立项的省哲社规划项目、科技厅项目、教育厅项目或其他省级人文社科重点基地项目者,以及本中心项目尚未通过结题审批者;获四川农业大学“双支计划”资助或主持学校社科联项目者。一经发现有不诚信行为,将取消项目,三年内不受理申报,并报教育厅科技处备案。

五、项目一般要求在两年内完成,鼓励提前完成。最终成果形式为高度相关研究报告、学术论文和3000字左右成果要报(重点说明研究背景、问题分析和对策建议)。结题基本要求:

1.重点项目

满足以下条件:①须在CSSCI收录期刊(来源刊)或CSCD核心版期刊上发表论文1篇,且标注项目来源、项目编号和名称;②完成3万字以上研究报告;③提交政策建议1份;

2.一般项目

满足下列条件之一:①满足重点项目结题要求;②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篇,且标注项目来源、项目编号和名称;完成1.5万字以上研究报告;提交政策建议1份;

3.青年项目

满足下列条件之一:①满足重点项目或一般项目结题要求;②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1篇以上文章,并完成1.5万字以上的研究报告;提交政策建议1份。

所有课题研究成果皆应注明“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资助,并标准项目名称和编号”字样。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可免于结项:研究成果被国家社科规划办《成果要报》、教育部《专家建议》、省规划办《重要成果专报》采纳或省委省府领导肯定性批示的;发表SCI、SSCI论文的。 

六、本年度受理申报时间从即日起至2017年4月20日截止(请要申报的老师在4月15日前将资料交到教育研究所)。申报单位务必于截止日期前将申请书(一式5份,A3双面打印、中缝装订)及电子版报送中心,逾期不再受理。

 

  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611130)

联系人:唐  

  话:028-86290892

E-mailscnfzx@163.com

http://scrdr.sicau.edu.cn

 

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

2017年1月23日

 

 

 


 

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2017年项目申报指南

项目指南所列条目仅为申报者提供选题依据,申报者可以自拟题目。经中心学术委员会拟定并审议通过,我中心2017年度项目的重点研究课题或方向为:

1.四川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对策研究

2.四川区域生态保护与环境治理联动机制研究

3.四川绿色经济发展理论研究

4.四川促进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研究

5.四川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研究

6.中西部地区贫困户“脱贫摘帽”后可持续生计研究

7.四川新型城镇化与城乡体制改革问题研究

8.四川特色小镇建设问题研究

9.四川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路径研究

10.四川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研究

11.四川农村三产融合发展研究

12.四川农村产权“三权分置”改革研究

13.四川农村宅基地退出机制研究

14.四川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有偿退出机制研究

15.四川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研究

16.四川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发展与农村结构治理研究

17.四川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机制研究

18.四川农村弱势群体贫困问题研究

19.四川精准扶贫政策绩效评价研究

20.四川民族地区贫困再生产及其治理机制研究

21.四川农业适度规模经营评价研究

22.新一轮农村供销合作社改革问题研究

23.四川特色现代农业经营体系研究

24.成都农村金融服务综合改革的经验与创新研究

25.农村合作经济发展理论与路径研究

26.现代农业发展绿色金融支持研究

27.四川新农村社区老龄服务创新模式研究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科研与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32-226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