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教育研究所
 首页 | 科研政策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科研机构 | 科技指南 | 学院学报 | 资料下载 | 学院首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学报>>正文
学报:以“诊改”促质量提升
2020-09-27 16:51   审核人:   (点击: )

自学院承担省级诊断与改进试点工作以来,学报主动投入诊改,提升办刊水平,现已成为院内具有较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

一是严格执行内部资料性出版物规范。对照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期刊出版管理规定》《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管理办法》、教育部《高等学校学报管理办法》等制度修订学报管理办法,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确保学报编辑出版各个环节科学、规范,坚守政治纪律与学术规范,确保不出现意识形态领域的任何问题。

二是对照校外高水平期刊标准进行改进。学报加强了对外学术期刊交流,通过以会代训等方式提升编辑人员业务水平。为提高审稿质量,建立了一支政治与业务素质高、动态调整的审稿专家队伍,拒绝低质稿和人情稿。学报不断精准定位,办出特色,根据学院工作需要与科研水平实际,试点设置“内部质量保证体系”与“文学与女性研究”两个特色栏目。

三是精准寻找与培育高质量稿件。学报全年无假征稿,尤其是向高水平科研人员约稿;针对部分校内教师稿件质量不高的实际,学报在专家审稿之前开展“一对一”的交流,作者多次反复修改提高初审稿件质量。

未来,学报将以更高的标准强化办刊水平不断提升,争取到“十四五”末成为学院对外学术交流的“重要窗口”。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科研与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32-2261291